考研路上的体悟

    现在时间是2018年8月21日,暑假已经快结束了。作为一个考研狗,在大部分人的认知当中是这样的,还有时间写博客,还不快去学习,1000题刷了吗?单词背了吗?政治背了吗?等等这类问题。确实啊,考研不正是要每天每天的做题做题,学习学习。这我当然知道啦。
    但是我今天做了一个,对于大部分人考研人不会做的事情,早上起床11点,整天没有碰过数学和英语,一天的生活大概就是12点出门去食其家吃饭,接着去楼上超市逛了一圈,最后走进星巴克来了一杯美式,坐在那儿看《幸福的方法》。
    这过的明明就不是考研人的生活么,更像是一个没什么事情的人做的事情吧。在此,我来解释一下我为何今天如此生活,看起来如此的休闲。因为我在自救!没有任何的问题,就是自救。因为我发现,我在考研的路上越走越偏,丢失了原本的自己,我发现越来越不是期望的样子。好多东西都不见了,我拼命的寻找,就是找不到,越找不到越焦虑。这些东西我现在总结出来的是如下几样:感恩、热情、憧憬、自信、平静、快乐和幸福。
    那么为何会导致这样子呢,又是何种原因才会发生这么可怕的事情。在我现在看来,这些东西我以前有,然而我并不能将他们的分清楚,我只能称之为状态,这种状态是非常美好的,一个非常好的良性循环。有这种良性状态,我目前认为的两个关键因素就是环境和自我的心态。就好像天时地利人和,发生的事情,我真的超幸运的。
    然而因为考研过程中,渐渐的去让我失去了它们,这真的很不应该,但是我也是幸运的,正是因为失去了它们,我才能感受到它们的存在,它们的存在是如此的美好,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获得平静的方法。正是因为这个过程,我更加清楚的认清了自己,好的坏的全是我自己的。
    正是因为这一次的失去,让我肯定了以前做的决定,以前所有的经历,造就出了现在的我,找到内心的平静和快乐,才正是通往成功的路。具体的如何让自己平静等方法,我就不赘述了,因为这些只有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才是最有用的,正是因为找到它们才会珍惜它们,更好的感受它们的强大。

在此,谢谢大家一路上的陪伴。我决定明天继续上路,其实考研也没那么可怕啦~
以及在此推荐两本书,真的超级棒!
 《学习之道》、《幸福的方法》

这是一篇随心的blog~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哇哦。又要瞎写点什么了。

考研 | 软件工程总结

考研还有两个月不到说点什么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