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球上的星星 观后感

       地球上的星星,这部电影我发自内心的肯定这部电影,它很棒。影片中,音乐、舞蹈、剧情的发展配合的非常非常的棒,虽然我不是什么电影评论家。
       电影小男孩Ishaan,因为阅读障碍,而别老师家长们否定,把问题所有的错全部归咎于Ishaan,对于一个9岁的小男孩,如何会去认为自己没有错?他只是孩子,根本没有办法去抵抗,进行反击,去让别人知道,他很特殊。不,他根本没有办法。幸运的是他遇到了好的老师,将他从地狱中解救出来。
       对于Ishaan来说是非常的幸运的,但是,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这么的幸运。这种教育方式,家长也好,老师也好只会让这些孩子们觉得,他就是一个失败品,一无是处。
       影片中Ishaan的被否定的经历,我也有类似的经历,我在中小学的时候,就是被否定的,是一个失败者。在小学5年级的时候,被堂姐说,我的水平和心智只有三年级。我特别清楚,在这个时期特别需要有人来关心,带来温暖,然而带来温暖的人,一直都没有出现。虽然没有出现,但至今,我觉得我还是幸运的,因为我熬过来了。也遇到了非常好的导师。心怀感激。
       每个小孩,不应该用学校的标准去评价他的好与坏,他们都是不一样的个体,没有可比性,需要更多的关心,而不是更多的责备。
       说起关心,影片中老师对于关心的解释非常的完美,关心是发自内心的,而不是表面的功夫。我也认为,朋友之间,家人之间,需要用心。表面的客套,没有必要,只会让我觉得很假,距离变远,或许觉得我对他还有利用价值。
       会在这里写这些事,因为我知道,我身边的人是看不到这篇blog。这儿就是一个私人的藏着心情的地方。虽然会被有缘人看到,但我们之间也没有利害关系,所以也没关系。

地球上的星星,对我的冲击力太大了。或许和我的经历有关系吧。我会带着感激,继续走下去的,过去的痛苦,是让我去发现美的眼睛。考研狗也该加油考试了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哇哦。又要瞎写点什么了。

考研 | 软件工程总结

考研还有两个月不到说点什么吧~